山西今年地质灾害防治重点锁定23县(市、区)

2015年04月16日 10:01   来源:山西晚报    要维维 何伟

  《山西省2015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已出台:受降水、人类工程活动等因素影响,河曲、保德等23个县(市、区)将是今年地质灾害防治的重点地区。这是记者今日从省政府了解到的。

  我省今年降水量预计接近常年。今年汛期,我省仍将坚持地质灾害24小时值守应急制度。同时,我省还将全方位培训地质灾害防治人员。汛前,地质灾害高易发的县(市、区)政府均将组织一次地质灾害应急示范演练。地质灾害防治将实行属地“一把手”负责制。年底前,我省计划完成7000户农村地质灾害搬迁房建设。

  2014年,我省共发生地质灾害15起,直接财产损失154.2万元。按类型分:崩塌5起、滑坡1起。全省地质灾害发生的基本特点为:灾害发生区域以黄土高原高易发区的城乡结合部和工矿临时生活生产区居多;因灾伤亡人员以农民工和城中村居民居多;灾害发生时间以冰雪融冻期和汛期居多。

  ○23个防治重点

  河曲、保德、偏关、五寨、岢岚、兴县、临县、离石、中阳、汾阳、孝义、交口、柳林、石楼、永和、大宁、吉县、隰县、蒲县、汾西、乡宁、霍州、介休。(记者 要维维 实习生 何伟)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