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农买韩媒整版续 要把广告打到时代广场去

2015年04月16日 10:47   来源:华声在线   龙腾

 

  在韩国媒体上包下整版广告推介家乡旅游的主角——64岁的宁乡关山村老农向霞光。 记者 李毅 摄

向霞光自办的“望月轩农家乐”每年给他带来不菲的收入。 记者 李毅 摄

花明楼刘少奇故居。 资料图

关山古镇 资料图

  23万,在韩国媒体上包下整版广告推介家乡,引发10多万网友的热议,国内百余家媒体的关注,这是宁乡老农向霞光事先没有预料到的。

  4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湖南宁乡县关山村,找到包下韩国《朝鲜日报》整版广告推介家乡的“始作俑者”向霞光。彼时,他正在附近的菜地里干活。儿子向露峰笑着对记者说,他就是一个农民,一刻也闲不下来。

  广告火了,向霞光也跟着火了。一个地道的乡下老农何以会在千里之外的韩国媒体上斥资23万包下整版广告推介自己的家乡旅游呢?面对接踵而至的媒体采访电话,向霞光重复着同样的话语:“我只是想回报家乡。”

  64岁的老农向霞光从1993年起在关山村任职,先后担任会计、治调主任、村主任,直至2012年退休,返聘担任村顾问。儿子向露峰说,父亲这一二十年来琢磨的就是带领村民如何致富。

  2005年,有山有水、风景如画的宁乡关山村被定为湖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开始走上一条依靠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致富之路。近年来,关山村更是成为长沙周边乡村游的热门地。

  “去年来咱们关山旅游的游客就突破60多万人次呢!”退休后,向霞光凭借着当地乡村旅游开发带来的高人气,办起了农家乐,一年收入就有十七八万。此外,向霞光还搞起了葡萄采摘项目,一年也可收入四五万。

  “以前家里穷,最困难的时候是家里有三个孩子念大学,学费都凑不起。”作为家乡旅游发展的受益者,有了一点积蓄的向霞光,希望能做点什么回报家乡,让家乡人民过得更富足一些。

  “如果有企业愿意赞助,我还要把广告打到美国时代广场去,让美国的朋友也知道宁乡!” 向霞光豪气地说。

  对话

  华声在线:拿23万在韩国做宁乡旅游广告,值吗?

  向霞光:肯定值!以前家里比较穷,又有三个孩子读书。自从关山搞起旅游之后,我就搞了一个农家乐,效益非常好。现在孩子们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我搞农家乐也赚了一些钱,也有了一部分闲置资金,我就想为关山旅游、为宁乡旅游做点事情,让更多的人来关山、来宁乡旅游。

  华声在线:你觉得宁乡有什么资本跟张家界比呢?

  向霞光:我觉得,一是地理优势非常好,离长沙近;二是有红色旅游,如刘少奇故居,三是有新农村建设,比如我们关山,四是生态环境好,如沩山,五是宁乡有好的温泉资源。韩国游客到了张家界,不到我们宁乡来,就是一种遗憾。

  华声在线:那你想过这个旅游广告会有这么火吗?

  向霞光:(笑)说实话,真没有想过会有这么火。我原本只是希望能通过这个广告,尽可能让更多的韩国游客了解宁乡,能来宁乡旅游,能让更多的村民借着家乡旅游过得更富足一些。能火,能有人关注,这是一个好事情。

  华声在线:有网友质疑是这是在炒作,你怎么看?

  向霞光:一个事情总会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我觉得我认定的事,我就要去做,而且要做好。即便是有人认为是炒作,但只要是有利于宁乡旅游的发展,能够增加当地农民的收入,我也觉得没关系。

  华声在线:你对韩国游客想说点什么吗?

  向霞光:热烈欢迎韩国游客来看看宁乡旅游的发展,尝一尝美味的特产,泡一泡有名的灰汤温泉,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连线

  朝鲜日报中国支社支社长 李润洛

  作为一个农民这么爱家乡,李润洛表示非常的感动,现在韩国人去张家界的很多,但是还不知道宁乡,这次广告后,更多的韩国人会知道宁乡。《朝鲜日报》做过很多城市的旅游推荐,如大连、天津、青岛、宁波。向霞光是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在《朝鲜日报》做旅游宣传的,希望这次能够帮忙推荐到湖南。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