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楼市量价齐增 一季度房价同比上涨7.8%

2015年04月18日 14:20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受多项利好政策影响,一季度郑州楼市量价齐涨,商品住宅均价同比上涨7.84%,销售量同比增长超过11%。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在政策利好和市场需求的共同影响下,未来郑州楼市将继续回暖。

  郑州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郑州市区商品住宅均价8031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涨7.84%;累计销售商品住宅203.4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1.39%,房屋销量和房价均保持平稳。

  此外,受“房屋满两年免征营业税”“直系亲属房产过户价格自定税费”等政策影响,郑州二手房交易明显升温。一季度,郑州二手住房交易面积达110.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57%,二手房交易均价为766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2.17%。

  房地产行业人士表示,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叠加作用下,市场预期转好,购房者积极性明显提高,随着税费、信贷、公积金等政策的落实,未来楼市成交量有望继续提升,维持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