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19亿基金会募集款物支出七成

2015年04月20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海燕

  《基金会雅安地震两周年善款流向总结报告》今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全国共有339家基金会参与雅安地震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累计募集款物18.92亿元,震后两年累计支出款物13.81亿元,占总募集额的73%。

  这份由基金会中心网发布的报告显示,全国共有339家基金会参与到雅安地震救灾工作中,约占全国基金会总量的11%。在灾后重建阶段,基金会善款支出速度逐渐提升,与震后第一年相比,震后第二年款物支出新增6.69亿元。

  其中,已有280家基金会支出其所募集的全部款物。这280家基金会募集款物总额约3.92亿元,占基金会募集款物总额的21%,平均每家募集款物约140万元。

  剩余59家基金尚未全部支出所募集的款物,其募集款物总额约15亿元,占基金会募集款物总额的79%,平均每家募集款物约2542万元。

  报告同时显示,公募基金会是雅安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过程中的主导力量。参与雅安地震救灾的339家基金会中包含公募基金会136家,共募集款物16.46亿元,占总募集额的87%。现已支出款物11.05亿元,占已支出总额的80%。其中募集款物最多的前十家公募基金会已支出款物8.7亿元,占已支出总额的63%。

  从参与基金会数量分布来看,339家基金会分布于全国30个省(区、市),其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北京70家、广东57家、四川36家。从基金会已支出的金额来看,排名前三位分别是北京5.61亿、广东1.41亿、四川1.33亿。

  已支出的13.81亿元款物中,有11.81亿元已披露详细用途。其中,6.38亿元用于包含学校、医院、敬老院、交通设施、社区活动中心和过渡安置板房等基础设建设,3.5亿元用于大米、食用油、煮食工具、防雨布、棉被、折叠床等救灾物资发放,9255万元用于开展小额信贷、生态农业等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活动,2525万元用于发放奖助学金,1920万元用于减防灾教育等。还有2亿元尚未披露详细用途。(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