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反腐重地吕梁同日双开5名县处级干部

2015年04月23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任丽娜

    山西省纪委监察厅2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山西省反腐重地吕梁同日5名县处级干部被“双开”,1名被撤职。

  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通报,石楼县委原副书记、县长程晓春;吕梁市国土局原副处级调研员,孝义市国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咸泽;孝义市副县级干部、高教科技园区党工委原书记侯国茂;方山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志勇;吕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车振斌5名县处级干部因贪污、受贿等严重违纪行为并已构成犯罪,被相关部门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此外,李运平在任孝义市公安局局长,吕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从事经营活动;违反组织纪律,未依照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多次出国(境),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山西纪检部门决定给予李运平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

  资源富区吕梁市是山西反腐重地。山西省共辖11个地级市,据山西省纪委公开通报案件查处情况,截至目前,吕梁官员落马数量,排列在所有地级市之首。

  中共十八大以来,山西被立案审查的7名省级领导干部中3名曾在吕梁工作,其中2个任市委书记。吕梁原市长丁雪峰、原副市长张中生、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明珠、原市政协副主席刘广龙4名市级干部被立案审查;邢利斌、袁玉珠等10多名企业主被调查。

  位于山西省中西部的煤炭资源大市吕梁,在煤炭市场好的时候造就了一批闻名全国的煤炭富豪,如今煤炭领域是山西腐败的“重灾区”,多数落马的官员“倒在煤上”。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