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河北省工业企业技改投资完成1036.9亿元

2015年05月02日 10:04   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完成1036.9亿元,增幅比去年同期回升13.7个百分点,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59%。其中表现最抢眼的当属医药行业,其工业和技改投资增速分别达到57.7%和97.2%,大大高于全省平均增速,增速位居全省七大行业之首。而装备制造业实施850个技改项目,占全省技改项目总数的37%,为全省最多。

  第一季度,钢铁、装备制造、石化等七大主导行业完成工业投资1414.4亿元,占全省比重80.5%,同比增长24.2%,高于去年同期18.6个百分点。技术改造投资完成867.9亿元,占全省比重83.7%,同比增长26.2%。医药、建材、装备工业和技改投资均高于全省平均增速,而钢铁行业受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降耗因素制约,工业投资增速和技改投资增速分别垫底。

  前三个月,我省工业在建项目达到336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00个,计划总投资16930.7亿元,同比增长14.8%。在建技改项目2273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57个,新开工亿元以上技改项目60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73个。

  从区域来看,地区间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的差距不断加大。唐山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分别完成347.6亿元、208.2亿元,居全省第一位。唐山、廊坊、沧州、石家庄、保定5个设区市工业投资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个别设区市工业和技改投资增速出现负增长。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