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自贸区"成五一旅游新热点

2015年05月04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闫旭

  记者4日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随着“清新福建”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五一”小长假期间福建省主流景区持续火爆,“海丝”、“自贸区”路线成新的旅游热点。

  福建被定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自贸试验区于4月正式挂牌。福建省各地推出一系列以“海丝”和“自贸区”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和线路。

  泉州推出“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文史之游;漳州翡翠湾举办“海丝故里,星座传奇”系列活动;福州将海丝文化与自贸区结合,福州三坊七巷推出“海上丝绸之路”主题茶道表演及宋代斗茶吸引了大批游客,“五一”假期接待游客35万人次;马尾自贸区购物体验中心人气旺,共接待游客1.6万人。

  此外,乡村游、都市休闲游也受青睐。“五一”小长假期间,福州永泰县、龙岩培田村、漳州长泰县、宁德上金贝畲家寨的乡村游,莆田西天尾后黄村的古民居游、白沙坪盘村的赏花游及各地的枇杷采摘游活动人气爆棚。

  福建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福建旅游市场逐渐进入旺季。福建将继续完善“清新福建”公共服务体系,扎实开展旅游“厕所革命”、推进旅游景区创新提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