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医疗布局出炉 空港国际医院6月试运营

2015年05月05日 08:47   来源:北方网   

    从滨海新区获悉,根据《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规划(2011-2020年)》中滨海新区医疗卫生机构布局情况,滨海新区卫生计生委结合自贸区所涉及的天津港片区(东疆港保税区部分)、空港经济区和中心商务区实际,对医疗机构布局进行了规划。

  天津港片区:规划建设港口医院

  天津港片区(东疆港保税区部分)规划建设医疗卫生机构1所。预留2.5万平方米医疗卫生用地,根据东疆港保税区经济发展情况及人口聚集程度,适时启动建设。滨海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周冰介绍,“港口医院在东疆港保税区将实现集中医疗、保健以及公共性服务等功能。”

  机场片区:空港国际医院6月试运营

  目前,空港经济区正在建设医院2所。一是新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国际医院,规划占地面积1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500张。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目前基本完工,2015年6月试运营,并于8月正式运营,规划病床500张。二是新建太山肿瘤医院,规划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规划床位数1000张。

  至2020年,空港经济区还将规划建设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所占地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少于3000平方米。

  中心商务区片区:规划建设2所医疗结构

  目前,中心商务区规划建设医疗机构2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所。将新建以妇科、产科、儿科为重点专科的国际妇儿医院和新建大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东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将预留医疗卫生用地,根据区域发展及居民需求适时建设有关眼科、口腔或其他综合医院、专科医院。

  据悉,2015年滨海新区将充分利用自贸区优惠政策,落实促进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各项优惠政策,引进1至2家二级以上规模的高端民营医疗机构。日前,天津滨海新区安琪妇产医院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新区首家民营妇产专科医院。截至目前,新区共引进了5家民营医疗机构,已形成医疗事业多元化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