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数博会上“智能家居”让你体验无忧家务

2015年05月13日 16:17   来源: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摆脱繁琐家务事 智能家居来帮忙

  点击电脑、手机按键,无论是在办公室、在马路上、或是在商场内,都可以轻松掌控家里的一切:洗衣、做饭、操作热水器、开关门窗,查看实时场景……这些高大上的科技大片场景,你应该不会陌生。

  什么,你说这些离我们太遥远了?不,不,近在眼前:5月底即将举行的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上,“智能家居”将让你“触摸”这些科技大片中的梦想。

  小编打听到,“智能家居”可通过无线通信技术,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整合到云平台,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举个例子,到了煮饭时间,你可以通过智能家居软件点击“煮饭”功能键,家里的电饭锅便开始工作,下班回家就可以享受美味;到了打扫卫生时间,可以随时操控;想开窗通风,也可以“一键搞定”;如果有陌生人准备进入你家中,即使在外面的你也会及时发现,实现全方位立体防盗……

  当然,要实现对家庭生活的“智能管控”,也要有一定的基础:它是以智能住宅为平台,兼备建筑、网络通讯、讯息家电、设备自动化功能,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的高效、舒适、安全、便利、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这一切,都是在家庭产品自动化、智能化的基础上,通过网络按拟人化的要求实现的。包括智能家电控制、智能灯光控制、电动窗帘控制、防盗报警、门禁对讲、煤气泄露等。

  此外,对很多个性化智能家居的控制方式也很丰富多样,比如:本地控制、遥控控制、集中控制、手机远程控制、感应控制、网络控制、定时控制等等。

  不久的将来,你真的可以摆脱繁琐的家务事。想提前体验,到时候去逛逛数博会吧。 张薇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