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数博会新增子活动 让大数据与电子竞技联姻

2015年05月13日 16:25   来源: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5月13日,记者从贵阳数博会组委会获悉,贵阳数博会新增一项子活动:数博会首日(即5月26日),贵阳市将启动2015贵州首届全国电子竞技邀请赛暨贵阳·云岩电子竞技选手选拔赛的相关工作,以推动大数据和电子竞技领域的深度合作。

  根据初步合作方案,贵阳市将积极推动电子竞技场馆的建设,并通过应用大数据进行顶尖电子竞技人才的选拔与培育,以开展大数据与电子竞技领域的合作。目前,电子竞技馆已经初定落户于贵阳市云岩区,投资方贵州创世电子竞技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在中天未来方舟城市旅游综合体建设贵州省首家专业电子竞技馆,场馆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以用于打造高端电竞网咖+电竞竞技馆+电竞文化产业的本地化平台。

  据“贵州创世”的工作人员介绍,电子竞技是现今高科技时代人与电子设备相结合的全新产物,它集趣味性、娱乐性、竞技性于一体,与IT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旅游产业形成链条式发展。目前,该产业在国内还是一个空白点,发展潜力巨大,相信通过与贵阳市大数据产业的合作,不仅可以带动电子竞技产业规划化、产业化的发展,也能拓宽大数据产业的商业应用范围,实现双赢。

  据悉,目前,2015贵州首届全国电子竞技邀请赛暨贵阳·云岩电子竞技选手选拔赛的比赛方案初定DOTA2、英雄联盟、炉石传说为比赛项目,正式赛事有望在今年9月正式开展。但在贵阳数博会首日,组委会将会在数博会展区搭建一个大数据和电子竞技合作体验区,以供参展人员对该合作项目进行参观、体验。 (记者 谢江林)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