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泉港区首部儿童励志电影《木偶传奇》上映|

2015年05月28日 10:36   来源:福建日报   

  27日,泉州泉港区首部儿童励志电影《木偶传奇》在泉州影剧院举行首映仪式,正式在全省上映。该影片以国产影片中鲜有触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题材,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国民间艺术,让观众充分认识非遗保护的重要性。

  《木偶传奇》在泉港区峰尾镇取景拍摄,讲述了古镇上老木偶艺人与小朋友们之间的一段木偶情缘。在古镇现代旅游经济高速发展的趋势下,当地游戏城需要扩张经营,致使传统木偶剧院面临被拆除的境地。于是,在老木偶艺人不断的坚守以及小朋友们的聪明机智下,与开发商斗智斗勇,最终保护和留存了木偶文化这一百年民间艺术。

  该片既有喜剧元素,也有表现亲情、友情的丰富剧情,集中展现了古船、古城、古街等峰尾渔乡文化元素,充满浓郁的泉港本土气息。(通讯员 庄国辉 庄子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