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画院采风写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5月28日 10:49   来源:南方日报   

  23日是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3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5·23”讲话发表73周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5月9日—23日,广州画院组织开展了“北上——广州画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采风写生活动”,由广州画院院长方土、副院长叶献民带领20多名画家组成的两支队伍,分赴河南、山西、陕西一带,进行历时15天的采风写生。

  20日,两支队伍在延安“会师”,画家们在延安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宝塔山、清凉山等革命圣地,以及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做知青插队落户七年的地方——延川梁家河村参观,并为村里群众画像。在此期间,方土还参加了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的“到人民中去”采风活动,积极创作作品捐赠老区。(记者/杨逸 通讯员/冯苗)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