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秦皇岛首届国际皮草节隆重开幕

2015年05月29日 1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秦皇岛5月29日讯 5月28日,中国·秦皇岛首届国际皮草节暨河北省(昌黎) 第九届毛皮特养产品交易大会在昌黎县隆重开幕。国际毛皮协会亚洲区荣誉主席邓晓蓝,全国供销总社监事会副主任、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李玉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程世鹏,河北省贸促会会长张力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秦生,市政协主席杨宏,副市长王亚洲,以及省商务厅、省质监局、省农业厅、省供销总社、省科技厅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 

  田向利宣布中国·秦皇岛首届国际皮草节暨河北省(昌黎)第九届毛皮特养产品交易大会开幕。开幕式由副市长冯志永主持。 

  本届国际皮草节以“精彩皮草、魅力昌黎”为主题,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农业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主办,旨在全面提升该市皮毛产业发展水平,推动皮毛产业向生态化、规模化、高端化、商贸和旅游业一体化发展,打造我国最大的皮毛产业基地。 

  据了解,作为秦皇岛市最具潜力的特色产业之一,昌黎皮毛产业已成为拉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特色产业。2014年,昌黎毛皮动物养殖总量达1410万只,实现产值40多亿元,年成交活体50万只、生熟皮1500万张,交易额突破80亿元。 

  在开幕式上,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与会嘉宾的莅临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多年来,我市把发展毛皮动物养殖作为现代特色农业的主攻方向之 一,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扶持政策,培育形成了毛皮动物养殖、市场集散、原皮硝染、裘皮加工、制衣制件、皮衣销售、出口创汇的龙型产业化格局。 

  张瑞书表示,秦皇岛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推动昌黎县与国内外皮毛行业交流与合作,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业态,进一步延展皮毛产业链条,努力实 现皮毛产业从低端向高端的转型迈进,加快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皮毛养殖、加工、销售、交易基地,成为我市又一张靓丽的“名片”。希望通过本届国际皮草 节,结识更多海内外朋友,将目光投向秦皇岛,寻求新合作、引进新项目、营造新优势,携手共创互惠双赢的美好明天。 

  张力红代表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省会展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预祝本届国际皮草节取得圆满成功。她说,秦皇岛处于沿海地区和京津冀的重要地带,正努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 昌黎县素有中国皮毛产业基地之称,皮毛产业作为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已经到了转型升级的紧要关头。相信本届国际皮草节,必将对加速形成昌黎皮毛动物养殖、加 工、销售等完整的产业链,实现富民强县目标起到重要而积极的作用。省贸促会将一如既往地利用职能优势,为河北、秦皇岛、昌黎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效而快捷 的服务。 

  开幕仪式当天,河北省碣石皮毛产业研究院、秦皇岛(昌黎)皮毛产业信息中心、昌黎县皮毛动物疫病(远程)诊断中心、河北省皮毛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先后揭牌。昌黎县政府与全国供销总社、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等单位签订7个皮毛产业项目,累计投资11.9亿元。此外,大会还为“昌黎貉杯”精品皮毛选拔赛 一等奖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昌黎县被授予了“中国皮毛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县”荣誉称号。 

  据悉,本届国际皮草节为期三天,主要包括开幕式,“中国(秦皇岛)皮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相约昌黎、品鉴皮草”主题晚会,“昌黎貉杯”精品皮毛 评比及模特秀,皮毛产业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银企对接会,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毛皮动物技术研讨会以及原皮、熟皮、精品裘皮服装采购、展销, 饲料、兽药、生物制品、养殖用具展销,皮毛产业园区规划展及昌黎皮毛产业文化长廊展等活动。 

  开幕式前,田向利、张瑞书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昌黎佳朋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皮毛产业展厅,详细了解了秦皇岛市皮毛产业发展现状和皮毛产业园规划 等情况。开幕式结束后,张瑞书陪同与会嘉宾视察了秦皇岛昌黎皮毛产业信息中心、河北省皮毛检验检测中心、生熟皮展馆以及裘皮服装展馆,并对该市皮毛产业发 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傅春秘 薛飞)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