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将成立国家级仲裁中心

2015年06月01日 10:46   来源:渤海早报   檀昕尧

  为支持天津自贸区建设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和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将在天津自贸区成立仲裁中心。今后,本市企业涉及商事、海事争议,可以就近利用国家级、国际化仲裁机制解决争议。

  记者了解,通过仲裁解决国际货物买卖过程中出现的争议,是当前国际贸易中普遍采用的方式。但我国企业因不了解国际仲裁机制,没有把写入合同,往往会遭遇海外维权难。日前,为配合天津自贸区建设,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决定在天津自贸区成立“中国贸仲天津自贸区仲裁中心”和“中国海仲天津自贸区仲裁中心”。

  作为在天津设立的国家级仲裁机构,仲裁中心将以其全国性、国际化、专业化的优势,立足天津,面向全球,服务于包括京津冀、环渤海在内的中国北方地区,在区域商事、海事仲裁活动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一方面,将对自贸区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政策给予支持,另一方面通过准确、灵活地运用中外法律和国际惯例,实现国际、国内法律规则的对接。

  目前,仲裁中心已向市法制办上报了仲裁中心的相关实施方案和工作意见。仲裁中心现办公场地在天津开发区,6月份将迁入于家堡金融区,并在东疆片区设立自贸区仲裁中心东疆办公室。按照计划,6月份,中国贸仲天津自贸区仲裁中心、中国海仲天津自贸区仲裁中心将在于家堡金融区揭牌,并发布《中国贸仲、中国海仲天津自贸区仲裁中心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工作举措》。

  作者:檀昕尧

  本文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