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们密集推进创业:黑龙江高校学籍可保留8年

2015年06月02日 08:3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封面故事】省长密集“创业行”

四川省省长魏宏

  2015年5月14日,四川省省长魏宏前往成都高新区府城大道西段399号的蓉创茶馆喝了一杯“创业盖碗茶”。此前一天,首批10个众创空间落户成都。

  魏宏鼓励创业者,这么好的时期,这么好的支持政策,希望大家不要错失机遇,要依托技术创新,依托“互联网+”,发掘新项目,推动项目发展壮大,助力四川转型升级发展。希望在未来不长的时间,能看到四川的“阿里巴巴”、“腾讯”、“小米”在成都的众创空间诞生。

吉林省省长蒋超良

  2015年5月19日,吉林省省长蒋超良到吉林大学就高校实施创新驱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大众创新和万众创业进行调研。他表示,要立足创新驱动,支持科技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化到企业、应用到社会,真正让科学家的智慧结晶焕发光彩。要办好“互联网+”大赛等活动,打造创新创业新平台,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探索新路。各级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帮助破解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积极创造良好条件。

浙江省省长李强

  2015年5月20日,浙江省省长李强来到“梦想小镇”——杭州未来科技城进行调研。李强与创客代表互动交流并强调,梦想小镇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着力打造更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在服务新经济、扶助人才创业上闯出一条新路,成为众创空间的新样板,更好地推动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参观当天,李强启动“浙江省天使梦想基金”,该基金由省政府出资5000万元设立,重点支持梦想小镇优质初创团队。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

  2015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出席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陆昊说,鼓励大学生创业是“中央有要求,黑龙江有需要”。但他也强调并非期待此举带来多少税收,而主要考虑年轻人思想活跃,在大学生中形成创新创业氛围,有利于冲击该省民间顽固的“铁饭碗”和“小富即安”思维。会上发布的文件提出,每年安排1亿元大学生创业“种子资金”;经高校评估休学创业,学籍可保留八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