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诞生首只港产袋鼠(图)

2015年06月02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袋鼠幼儿于母亲的育儿袋探头露面,健康成长。图自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有首只小袋鼠诞生,海洋公园昨日公布,动物护理员在今年三月察觉来自南澳州的雌性红颈袋鼠Nano,育儿袋有活动迹象,显示它已怀有小袋鼠,而它也开始舔舐育儿袋、食欲大增及体重上升。

  据悉,袋鼠幼儿一直健康发育,最近更开始从母亲的育儿袋探头露面及环顾四周。Nano及小袋鼠健康状况良好,现居于澳洲历奇馆红颈袋鼠展区,预计小袋鼠将于九至十个月后才会离开育儿袋。这只小袋鼠除了是首只在香港出生的袋鼠,更是第一只于香港诞生的有袋类动物。

  另外,在5月4日,32岁的海豚Ada在海洋哺乳动物繁殖及研究中心诞下一条雌性小海豚,母女平安。初生海豚身形圆滚可爱,并时刻紧靠母亲。小海豚与其他海豚相处融洽,并表现十分活跃及好奇。具生育经验的Ada产后食欲良好,能正常喂哺初生小海豚。

  不过,公园昨日下午发生一起斑海豹意外死亡事件。公园指,昨日下午两点半,当时冰极天地内的过滤器正进行日常逆向清洗,园方怀疑斑海豹因被困于吸水管口,导致意外发生。该斑海豹去年于园内出生,公园对于其离世感到非常难过。公园正就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