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乌市首批廉租房开始分配 9月底或第二批摇号

2015年06月03日 14:13   来源:天山网   

  6月2日,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开始办理2015年第一批次保障性住房806户廉租住房家庭选房分配手续。

  6月2日,在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七楼会议室,上百名前来选择廉租住房的居民在办理房屋的地址、栋号、单元、楼层及房号的选择确认工作。

  此次选择的廉租住房房源包括春和景明小区421套、温泉康居苑小区206套、山水兰德小区177套、迎宾康居苑小区1套、阳光雅润苑小区16套、西山绿岛家苑小区8套、水韵康居苑小区10套、西城康居苑小区20套、水韵三期高层10套、南坪康居苑小区一期3套、米东康居苑小区51套,共计11个小区,923套住房。

  目前低保户家庭的廉租房租金标准为0.98元/平方米/月,低收入家庭的廉租房租金标准为1.8元/平方米/月。

  据了解,5月19日,乌鲁木齐有1929户家庭通过公开摇号的形式获得了保障性住房选房资格,预计6月初可以办理选房手续,7月陆续入住新房。其中廉租住房家庭806户,经济适用住房家庭1123户。如果参加此次摇号的家庭在不挑选房源位置和户型的情况下,解决住房率可达到97%。剩余没选上房的家庭可参加下一批保障房摇号仪式。

  2015年9月底或10月初,乌鲁木齐市将举行第二批保障房摇号仪式,包括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

  乌鲁木齐市2007年启动住房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建设了(包括正在建设中的)保障房71400套,24057人住进了保障房。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