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十大新兴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

2015年06月04日 06:11   来源:重庆日报   

  惠科8.5代液晶面板项目本月动工

  今年十大新兴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

  “中国制造2025”成为激动人心的热词,重庆如何抓住发展机遇?6月3日,市经信委主任郭坚在作客新华网重庆频道“新常态下重庆经济新作为”系列网络访谈时表示,我市大力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集群均符合“中国制造2025”。今年,重庆十大新兴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

  郭坚说,为引领传统优势产业调结构转方式、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增长,我市正着力打造、培育电子核心部件、物联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材料、高端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及化工新材料、页岩气、生物医药、环保十大新兴产业集群。

  2015年,十大新兴产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今年,我市将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或达产,包括本月即将动工的惠科8.5代液晶面板项目、9月有望投产运行的巴斯夫40万吨MDI项目等。惠科8.5代液晶面板项目由国内综合IT制造业巨头惠科集团投资,位于巴南经济园区界石数码产业园,总投资约120亿元,2017年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10亿元。

  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领域,我市已有33个车型列入国家新能源车公告,今年预计还将新增超过30个车型。

  我市已成立800亿元规模的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为十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记者 廖雪梅 实习生 陶路露)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