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投资上千万 建生态鸟岛

2015年06月04日 15:49   来源:福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获悉,投资上千万元的生态鸟岛预计9月建成,方便游客近距离观赏珍稀鸟类。

  昨日,记者在该公园生态养殖区看到,集中连片的水塘内分布着大小不一的岛屿和浅滩,鸟儿不时落地栖息。

  今年初以来,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投入1000多万元,实施水禽栖息地调节区建设工程,在湿地公园堤坝的外侧建设生态鸟岛,扩大水禽栖息地。同时,利用生态鸟岛与堤坝交界的田埂路,打造交替性观赏花田,并铺设观光步道,满足游客游览需求。

  该区域原先是汶上村的鱼虾养殖塘,建造时,工人们先开挖塘底、周边淤泥,在塘内堆砌成大小不一的小岛屿和浅滩,然后在岛屿上种植串钱柳、木麻黄、芭蕉等植物,将其改造成适宜鸟类栖息、觅食的环境,同时不定期投放各种鱼苗、虾苗,增加水鸟的食物来源。

  目前,观光步道、亲水平台等已基本建成。整个生态鸟岛预计9月完工,届时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珍稀鸟类,还可以目睹各类花田的美好景色。

  “来保护区观鸟的游客每年都在增加,生态鸟岛建成后,不仅游客观鸟更加方便,也将减轻我们的湿地保护压力。”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柯康生说。

  另外,马山公园一期、牛山公园一期、木栈道等多项工程已经进入前期筹备阶段,将在年内陆续动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