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四套领导班子换届完毕 研究生以上学历近九成

2015年06月04日 21:49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6月3日,随着深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深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套班子全部换届完毕。

  这场换届,开始于5月24日。当天,中共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班子,分别是马兴瑞、许勤、李华楠、张虎、张文、林洁、王兴宁、郑轲、杨洪、李小甘、郭永航、田夫、李建华。其中,杨洪、李小甘、郭永航、田夫、李建华5人为新当选委员。

  时隔7天,政协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6月1日下午选举戴北方为新一届政协主席,另外选举了8名副主席,分别是杨绪松、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赵燕民则当选为新一届市政协秘书长。其中,黄中伟、陈倩雯、赵燕民为留任,其他都是“新人”。

  两天后的6月3日,在深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中,深圳市市长许勤获得连任,张虎、艾学峰、陈彪、吴以环、刘庆生、徐安良当选副市长。其中,张虎、徐安良是班子新成员,其他4位副市长是上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许勤在会见记者时表示,“这既有利于保持工作连续性,也为班子注入了新的活力”。

  同一天,深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丘海为深圳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莉、蒋宇扬、刘恩、高振怀、乔家华当选为副主任。其中,丘海、乔家华为新当选。此外,石岗新当选为深圳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十天内,深圳市新一届领导班子全部敲定,37个职位,共有35人担任(许勤兼任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长;张虎兼任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常务副市长)。

  记者梳理发现,37个职位中,共有17个职位为新当选,20个为留任。其中,政协领导班子中,“新官”最多,共有7人,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分别有5人、2人和3人。

  高学历是新一届领导们的共同特征:35人中,共有博士10人,硕士21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总人数比重将近89%。其中市政府、市人大领导班子全部为研究生以上学历。

  年龄方面,除了政协副主席黎军为70后,其余领导均为50后和60后。其中,60后占大多数,约为57%,50后为40%。

  “半边天”在深圳四套领导班子中共有7人,其中7人组成的市政协领导班子中,女性3人,约占该套班子人数的一半。此外,市委、市政府、市人大领导班子各有女性1人、1人和2人。(完)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