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洽周长沙引资366亿元 涉及多个高新技术领域

2015年06月04日 09:12   来源:长沙晚报   刘捷萍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长沙晚报报道,3日,2015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落下帷幕。记者从长沙市商务局获悉,在香港招商之行中,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率长沙代表团收获了签约39个项目、引资366.3亿元的佳绩。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港洽周”活动。

  为充分利用香港资源优势,加深和拓展两地合作领域,加快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5月31日至6月3日,长沙代表团在港围绕重大片区、重点产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招商推介和项目对接。“港洽周”期间,长沙市共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403.6亿元,拟引进资金366.3亿元,涉及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航天航空、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工业机器人等众多高新技术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长沙签约项目无论在数量上还是投资总额上都处于省内领先地位。

  此次香港之行,长沙代表团力求创新招商方式,突出实效。作为新常态下长沙市政府在境外举办的第一场全市性经贸活动,此次“港洽周”活动取消了市情推介、集中签约等,采取“3+N”式更具针对性的“精准招商”,即高铁新城楼宇专题招商推介会、湖南跨境电商产业园暨长沙保税店招商推介会、长沙县(香港)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3场专题活动。同时,小分队招商活动占据了“港洽周”全部活动70%以上,市领导带队在香港及珠三角地区拜会了招商局集团、施耐德、威胜电子、恒隆地产等近30家知名企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