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百所高校节能环保大学生演讲大赛开幕

2015年06月06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杜燕 曾鼐

 

  6月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京津冀百所高校节能环保大学生演讲大赛正式开幕。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节能管理司司长张世良、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滕盛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线联平、北京外国语大学党?

  京津冀百所高校节能环保大学生演讲大赛6月5日—8日在京举行分赛区复赛。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们首先话说“蓝天白云”,并与中小学生代表发表环保宣言,共同推动节能环保宣传与实践,践行绿色生活。

  首届“凌盛蓝天白云杯”京津冀百所高校节能环保大学生演讲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场分赛区复赛5日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9支团队参加。大赛还将于6月6日到8日分别在对外经贸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进行另外三场分赛区复赛。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大学部部长张秀峰介绍,大赛的形式为三人组合式团队演讲,时间从2015年5月到9月,参赛对象为京津冀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河北和天津参加邀请赛。

  他称,大赛分为初赛、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将评选出蓝天白云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优胜奖三名并颁发“蓝天白云杯”和证书,每个参赛团队均可获得金额不等的激励基金,激励基金用于京津冀蓝天白云公益实践活动。

  他表示,大赛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比赛,复赛为分赛区复赛,由四个赛区共同组织,总决赛将在电视台播出,邀请明星、名家、环保达人作为评委,让环保“音量”更大,大学生影响力的传播力度更广。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凌盛集团董事长于立荣表示,环保是力量、是责任、是人与自然的交流,希望通过大赛反映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投入环保事业的热情。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节能管理司司长张世良、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滕盛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线联平、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郑品石及于立荣等共同按下启动球,开启演讲大赛。

  与会嘉宾均被聘为环保大使并在环保倡议书上签字,共同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同时,大学生与中小学生代表发表环保宣言,响应“清洁空气蓝天行动”,共同推动节能环保宣传与实践,践行绿色生活。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