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新时期中德合作对话会举行

2015年03月02日 00:00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一带一路”与新时期中德合作对话会举行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王昆)6月1日至2日,“一带一路”与新时期中德合作对话会在江苏太仓举行。此次会议的一大亮点是,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董事长陈义和宣布该集团与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合作建设的“一带一路”专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启动,他就建设网站的目的、工作目标、主要功能、及主要的工作实务作了具体说明,并表示网站正式版计划要在2015年12月31日前上线。他还回顾了集团多年来进军西部的历程,介绍了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实际进展和进一步创新开拓的设想,表达了要把网站建设好、功能发挥好以及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的决心和要求。

  开幕式后,会议分组就“一带一路”与中德、中欧合作;中德在可持续发展、贸易、金融、物流等合作领域的挑战和机遇;现代工业与节能环保、城镇化与绿色旅游;以及国际化法制化营商环境与中德企业合作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对话和研讨,在很多问题上都取得了共识,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大家对“一带一路”工商对话网站的启动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要密切关注网站建设,帮助把这个平台搭建好,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推进更为务实的合作,要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宣传、联络更多的企业参加对话,扩大合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