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家门口小河里钓鱼 意外钓到10斤重鳄龟(图)

2015年06月08日 17:19   来源:中国宁波网    殷欣欣

鳄龟看起来挺凶悍。 图片由任先生提供

  两天前,北仑一市民任先生在家门口小河里钓鱼,钓了一个上午鱼没钓到,却意外钓到一只近10斤重的大乌龟。因为这只乌龟长相奇特,模样凶悍,任先生不敢随意处置,昨天,他打电话给新闻热线,希望媒体帮忙鉴别一下。

  任先生说,他当时发现这只乌龟的时候,乌龟是浮在河面上的。他将其弄上岸后,才发现这不是一只普通的乌龟。它长相跟鳄鱼挺像,背长方形,有褐色的肉刺,头部较粗大,不能完全缩入壳内,并且尾巴要比一般的乌龟长出不少,上面还有锯齿状的棱。

  任先生说,估计这只乌龟在河里被电鱼的人给电到了,被捞上岸后比较老实,不怎么动弹。即便如此,因为它体型比较大,模样也让人畏惧,没人敢乱摸它。“称了下有九斤半重,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龟。”任先生说。

  记者咨询农业部门后得知,任先生抓上来的是一只鳄龟。鳄龟是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世界最大的淡水龟之一、有淡水动物王者之称。鳄龟是食肉动物,也会吃腐食。食性广而杂,小鱼、小龙虾、各种贝类及各种水果蔬菜等都是它猎食的对象。因体型大且攻击性强,较少有天敌,在河道里会破坏河道的生态平衡。

  任先生说,因为担心鳄龟继续破坏生态,他不会将它放生,而是打算将其养起来。(宁波晚报 记者 殷欣欣)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