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企首批“一带一路” 海外承接项目超20个

2015年06月09日 00:00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昝亚青

  重庆商报讯 “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沿线省份都已争相布局。昨日,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一带一路”支持政策宣传会上了解到,我市已有多家渝企争相“走出去”,首批重庆企业“一带一路”海外承接项目已超20个。

  市外经贸委负责人表示,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俄罗斯,以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印度尼西亚、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尤其吸引渝企的关注。比如力帆,已决定在俄罗斯投资3亿美元,建全新的整车工厂,这是力帆在俄罗斯建立的首个拥有完整装配线的汽车制造厂,预计在2017年建成,最终将形成年产20万辆汽车的能力。此外,长安也有意赴俄罗斯投资建厂,目前正在接触洽谈中。

  对此,中国信保重庆营管部负责人亦表示,已推出全新的小额承保等新型出口信用保险,渝企即使在海外投资或承接到仅100多万美元的微型项目,同样可承保。据悉,小额出口信用保险适用于保额在3000万美元内的海外投资、租赁和承保项目。另外,市外经贸委近期将组织重庆企业商务团出访“一带一路”中的新亚欧走廊,实地和斯洛文尼亚等国家的商会和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商务参赞对接,计划建立全新的信息发布平台,帮渝企准确了解沿线国家的项目和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