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实现从学前到职教全学段免费

2015年06月11日 11:36   来源:广西日报   罗琦 商秀梅

  6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近年来我区投入免费师范教育经费在逐年增加,2015年投入经费达6700余万元。目前,我区已在全国率先构建起覆盖学前、义教、高中、职教全学段的地方免费师范生教育体系。

  据了解,在学前阶段免费师范生培养方面,我区于2013年实施了学前教育男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逐步缓解幼儿园男教师缺乏的现状;在义务教育阶段免费师范生培养方面,我区已连续多年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在高中阶段免费师范生培养方面,我区每年招生和培养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300余人;在中等职业教育免费师范生培养方面,从2011年起,我区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合作培养中职免费师范生,此外于2014年启动实施了县级中职学校教师定向培养计划。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