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昨正式成立(图)

2015年06月17日 02:07   来源:兰州晨报   

  在16日举行的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正式成立。 本报首席记者 董开炜 记者宋鹤莉 摄

  本报嘉峪关讯 (首席记者 董开炜 记者宋鹤莉) 6月16日上午,在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山东、山西、河南、四川、重庆、云南、广西等12个丝绸之路沿线省区市旅游局和新疆建设兵团旅游局共同发起的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正式成立。

  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以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指导,以“合作、联动、交流、发展”为宗旨,以“美丽中国·传奇丝路”为主题,通过资源共享、市场共促、形象共推、责任共担的方式,旨在促进丝绸之路中国段沿线区域旅游产品一体化开发推广和联合营销,在联盟成员之间的区域联动与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开拓境内外旅游市场,携手做亮做强丝绸之路旅游品牌。

  甘肃省旅游局局长何伟在开幕式上宣读联盟宣言,我们将以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为己任,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致力建设丝绸之路旅游共同体,竭力推进品牌共塑、产品共建、线路互联、市场互动的区域旅游一体化,为波澜壮阔的一带一路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据了解,12个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一致认为,丝绸之路是一条把中国文化、印度文化、波斯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希腊、古罗马文化连接起来的国际通道,在这条国际第一大黄金旅游线上,有世界第八大奇迹、2000年前的地下军阵—秦兵马俑,举世闻名的艺术宝库—敦煌莫高窟,万里长城的西起点—嘉峪关,“鸟的王国”之称的青海鸟岛,如诗如画的“塞上江南”,歌舞和瓜果之乡美称的吐鲁番盆地等世界级文化旅游资源,是推进“一路一带”建设的重要通道和载体。12个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将按照统一形象、统一品牌的原则,围绕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充分利用资源互补优势,在举办“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建设立体化旅游交通网络体系、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段大景区、推出丝绸之路全线跨国汽车游和自驾游、制作丝绸之路旅游宣传片等方面联合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塑、产品互补、市场互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耳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旅游联盟理念很好、平台也很好,丝绸之路本身就是一个相互关联的,西北地区旅游资源是极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也很厚重,我们如何包装、如何宣传,就是要靠这个联盟、靠大家的力量共同打造,把整个丝路旅游做大做强,我们新疆全力以赴地支持。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