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精英女性:让事业有声有色 让生活有滋有味

2015年06月17日 1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与会嘉宾畅谈如何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李永勤摄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里,创业女性往往风尘仆仆的。然而在本次论坛上,记者看到这些精英女性代表们既精干又优雅,他们将女性的优雅与干练发挥到了极致,那么他们是怎样平衡家庭和事业的呢?

  做有尊严的、优雅的职业女性

  女性创业一定是事业家庭不能兼顾吗?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始人史燕来给出的答案是:女性能够通过快乐创业实现自我成长。“创业路上,困难很多,但收获比困难多。人生是一场修行,创业也是女性扮演的一种角色,而家人的陪伴和支持无比珍贵。”史燕来是一个快乐的人,她在家里是一位温柔的妻子和慈爱的妈妈,她认为,创业就像跟自己的梦想谈恋爱,就是多哺育了一个自己的孩子,而这个过程是快乐的。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初小玲对于女记者的期待则是:做一名有尊严的、优雅的女记者。她提出,在互联网日益发展的形式下,移动终端成为我们获取信息的最直接抓手,传统的纸媒未来的走向是什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未来的格局是什么样的,这些问题目前尚不能预见和掌控。“我想在未来,希望女记者有两个姿态,第一个姿态是有尊严的女记者。市场经济条件下,记者面临的诱惑很多,我们要抵得住诱惑,坚持自己的原则,做一个有尊严的女记者。另外还有一个希望是做一个优雅的女记者,通过我们的笔把这个世界美好的东西以优雅的姿态传达给读者。女记者要做到这两点其实很难,除需要我们有学养更需要我们有理想,有一种坚韧和豁达,当碰到困难时你能化解并坚持做下去。当你心中有了这样的追求目标,当你心里对事业对家庭对父母和子女有爱的时候,这时候的女性就是沉静的,这种沉静在工作中物化为风采的话就应该是有尊严的、优雅的。我希望未来中国新闻的发展有更多这样的女性能够撑起中国新闻的半边天。”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