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加快转型升级促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5年06月19日 10: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6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规划纲要精神上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为动力,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规划纲要,吃透精神,把握重点,掌握政策,切实增强抢抓机遇意识、最后一班车意识、协同发展意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理念指导和推动省会各项事业发展,加快产业升级,扩大经济总量,建设大省省会,为全省发展挑重担、作贡献。要认真抓好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以规划纲要精神为指导,编制好我市“十三五”规划,谋划和实施一批事关石家庄长远发展的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把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体现在具体项目上,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加强对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的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协调和推进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中央和省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了今年以来城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片区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城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征迁力度,拓展融资渠道,提高审批效率,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建设放心工程,提升省会的载体功能和品位,增强投资对全市经济的拉动作用。要加快正定、西柏坡两个美丽乡村重点片区建设步伐,统筹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产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全省美丽乡村的示范区。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