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河北省评剧受到北京观众热捧

2015年06月19日 1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13日、14日晚,参加2015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的评剧《从春唱到秋》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这部由唐山演艺集团公司和唐山市评剧团精心打造、描写评剧创始人成兆才的剧目受到了北京观众的热捧。

  评剧《从春唱到秋》生动地展现了成兆才的一生。他带领“吉庆班”从滦县、唐山唱到天津,从关内享誉东北;他才华横溢,一生写出了《杨三姐告状》等120多个剧本;他对评剧进行改革,让评剧从“地摊艺术”发展成为一大剧种。《从春唱到秋》成功演绎了成兆才多苦多难的一生和为评剧发展作出的贡献,引起观众共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该剧由评剧表演艺术家、洪派传人、“梅花奖”获得者张俊玲领衔主演。她的扮相俊朗,声音高亢圆润,表演细腻洒脱。观众李恒说:“我是第一次到现场看戏,我很幸运自己看到了这样一部感人的好戏。”

  《从春唱到秋》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编剧、国家一级导演郭学文执导、著名舞台艺术家薛殿杰担任舞美设计,音乐、灯光、服装、造型等都有国家级专家的参与,强大的主创阵容为剧目的演出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2010年搬上舞台后,数易其稿,演出200多场,至今仍在打磨。在第13届中国戏剧节上,《从春唱到秋》大放异彩,获得戏剧节综合类最高奖——“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张俊玲获优秀表演奖。

  2015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省京剧院的《赵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钟馗》均将参加演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