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线国家外交官点赞“一带一路”

2015年06月19日 07: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19日电(记者朱海峰 吕昂)“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18日在浙江义乌召开,沿线多国外交使节为共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

  巴基斯坦前外交部长里亚兹·霍哈尔说,“一带一路”倡议和平、包容、开放,把沿线国家连接起来,让亚太地区和亚欧大陆联系更加紧密,巴方非常欢迎丝路基金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建立。巴基斯坦将与中国共同致力于推动倡议的落实,在世界范围内营造和平稳定、互利合作的友好环境。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法赛尔说,马尔代夫自古以来都是重要的海上贸易通道,与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有着很深的联系。马尔代夫政府目前正在启动一项基础设施计划,希望助力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促进与沿线国家的合作共赢。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斯基说,今年4月,尼泊尔遭遇了最严重的地震灾害,经济发展对于尼泊尔来说至关重要。中国的经济增长给区域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尼泊尔将加强与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的贸易合作,尽快推动灾后重建和经济复苏。

  哈萨克斯坦驻华商务参赞萨乌列·努尔加利耶娃说,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哈萨克斯坦期待加入中国倡导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推动基础设施、对外贸易、金融、文化以及其他领域的合作。

  土耳其驻华商务参赞莎拉·凯凯琪说,土耳其作为亚洲最西边的国家,连接欧亚大陆,融合东西文化特色,拥有丰富的物产资源,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土耳其正在积极融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合作计划。

  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王首毅说,东盟成员国包括新加坡高度关注“一带一路”的提出和实施,2015年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如何支持和补充东盟,促进区域之间的互联互通,值得各方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