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签署植物疫情联防联控协议

2015年06月24日 09:43   来源:人民网   

  北京市植物保护站、天津市植保植检站、河北省植保植检站日前在京召开了京津冀植物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协同会,签署了京津冀“植物疫情和重大农业有害生物防控协同工作框架协议”,建立了京津冀植物疫情和重大农业有害生物联合防控工作机制,为保障京津冀农业生产安全、生态安全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此次京津冀签署的“植物疫情和重大农业有害生物防控协同工作框架协议”是全国首份植物疫情防控省(市)间工作协议,主要包括植物检疫工作、重大有害生物防控、技术研究三方面内容。在植物检疫方面,三地将重点联合开展检疫性有害生物风险评估,统筹布局监测区域、监测点,避免人力浪费,防止出现监测盲区。三地将统一植物疫情除治技术规范,适时开展联合培训和现场观摩活动,提高检疫员队伍的业务水平。三地将联合查办跨地区重大案件,共同提升执法办案能力,维护种苗市场检疫秩序,探索对不守信和多次违法企业的黑名单管理制度,联合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