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微市长"粉丝过万 市长承诺带头扩大开放

2015年06月24日 10:59   来源:广州日报   严建广

  “江门微市长”粉丝已过万

  江门市长承诺带头加大开放力度

  “江门有一条就是开放还是不够的;从今天开始,我会带头增强开放意识,推动江门的开放力度。”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江门市长媒体见面会上,江门市长邓伟根就媒体、网民、市民关心的江门如何打造透明政府时表示。

  记者从见面会上获悉,今年5月20日正式上线的“江门微市长”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是全国第一个开通的“微市长”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上线一天内便获得了近1000个关注量,截至6月18日,关注用户量达14008个,与网友互动信息2501条;受理有效事项793宗,其中,咨询类485宗,约占有效事项61%,热点集中在计划生育管理、各类证件办理、行风业风、户籍管理、农村(社区)管理等方面。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与会媒体记者、网络大V提出,应避免江门政务新平台只是一个市民反映问题、投诉和政府部门发布政务信息的平台;并希望市民通过平台反映的问题能得到及时回复、解决。

  对于与会人士的意见和建议,邓伟根表示,今后,自己作为市长会带头加大开放力度,“比如微信政务平台就是一种渠道”,他说,“通过这些途径,形成人人都来监督政府工作,比聘请一些社会监督员更有力。”

  (记者严建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