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车主去湖北可刷ETC卡 9月底有望与全国联网

2015年06月29日 09:08   来源:长沙晚报   

  从昨日零时起,湖北省内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接入全国联网。这意味着包括湖南在内的其他省份办理了ETC的车辆,在湖北省内高速公路均可实现不停车缴费。而按照计划,本月底湖南与湖北、广东等地实现ETC联网后,而在今年9月底将基本实现全国ETC联网,届时湖南车主将真正享受到在全国高速每个收费站“秒过”的快感。

  2013年10月,湖南高速ETC(不停车收费)正式运营。经过不到2年的发展,截至今年5月31日,湖南高速ETC发行客户总数从2013年底的仅为2万户,发展到目前的166万户,预计2015年年底总数达到180万户,全国排名第三。

  同时,湖南高速公路收费站共建成ETC车道718条,实现ETC车道全覆盖,并将在2015年年内完成全省ETC车道改扩建,确保长沙周边收费站和其他市州城区主要出口实现二进二出,满足高速公路车流“井喷式”增长。

  此前于2014年12月,湖南率先与北京、天津等14个省(市) 实现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记者 吴鑫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