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月上旬铁路将迎暑运高峰 遇大暴雨晚点启动应急预案

2015年06月29日 16:56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暑运期间,北京西站预计7月中上旬将迎来第一次暑运高峰。一旦遇到南方大暴雨造成高铁晚点,将在地下出站系统划定旅客临时休息区域。

  据悉,今年的暑运工作自7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31日结束,为周期最长的一次。7月1日零时起铁路将调整运行图,北京西站新增5对旅客列车。调整后,北京西站的到发列车将增加至176对,旅客预计达到1979万人。

  暑运期间,北京西站夜间到达的列车增加了4列。为此,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提前与新月、北汽、金银建等出租公司进行了协商,建立出租运力保障联动机制,对参与铁路晚点等意外情况来西站备车保点的司机进行奖励。

  近期南方普降暴雨,暑运时一旦遇到列车大面积晚点等情况,铁路部门将启动应急预案。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告诉记者,从信息引导、运力接续、服务保障三方面做好应急准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