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旅游一体化:新路书涵盖56条线路

2015年07月06日 14:29   来源:中新网   

  周末亲子游、历史文化游、红色主题游、休闲自驾游……行走京津冀,一本路书就“搞定”。日前,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旅游部门联合推出京津冀旅游最新路书,包括56条旅游线路。

  这本路书打破了区域限制,将京津冀三地的景区景点串联起来,其中由北京出发的18条,天津18条,河北20条。

  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等专家认为,近年来,京津冀旅游一体化的趋势明显。三地旅游部门联合推出新路书,增发旅游直通车等,表明在“旅游一体化”下三地旅游产业发展仍有较大潜力。

  以红色主题游为例,由北京出发的线路为: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易县狼牙山-保定市(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冉庄地道战遗址。路书中附有景区介绍、门票价格和出行方式。

  有关数据显示,2014年,京津冀三地共接待国内游客7.23亿人次,占全国20.03%;共接待入境游客856.57万人次,占全国6.67%;国际旅游外汇收入81.3亿美元,占全国14.29%。(记者鲁畅)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