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旅游局携手旅游达人打造合福高铁福建旅行范本

2015年07月08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合(肥)福(州)高铁的正式通车,福建省旅游业界应对高铁机遇,携手全国旅游达人围绕合福高铁进行采风,并设计出5条新的旅游线路。福建省旅游局负责人7日对记者表示,将尽快促进达人旅游攻略汇集,打造合福高铁旅游出行范本。

  被称为“中国最美高铁”的合福铁路,大幅缩短了福建至华中华北的时间距离,为福建拓展了华中和华北旅游市场,是构建环海峡旅游圈的“新通道”。为此,福建省旅游业界提前谋划,推出以“最美合福线·欢乐闽台游”为主题的系列营销活动,积极拓展客源市场。

  7月1日-6日,福建省旅游局从全国邀请了20余名旅游达人参加合福高铁达人采风活动。达人们分为5组,按不同的主体线路围绕着合福高铁进行采风活动。此次采风不设旅游部门领队、不安排地市景区随同接待、不设定达人旅行的行程和具体路线,完全发挥达人的专业旅游经验和线路设计能力,由达人自由组合组队、自行设计具体线路行程。活动过程中,旅游达人们也从普通旅行者的角度设计出了5条新的旅游线路。

  在此次活动的达人旅行经验分享会上,记者注意到,这5条新线路更加深入“清新福建”的文化内核。如针对福建茶文化主题的《品福建这杯茶》;以德化瓷器、安溪铁观音和坦洋工夫茶为主题的《探秘合福的海丝之路》。达人们深入福建茶文化腹地,将茶元素融入合福高铁的旅行方式中,提升与深化清新福建高铁旅行的实质内涵。

  达人们还在此次旅行中突出快行慢旅概念,深入休闲慢旅景点武夷山、福建最美乡村等地,推出《武夷山的生活哲学》、《宁德,一座靠海的山城》等路线,通过将山水、乡野古镇与茶文化相结合的线路设计,打造合福高铁慢生活概念。

  据福建省旅游局介绍,活动后期,将整合各线路达人游记汇编成一本合福旅游攻略书,为乘坐合福高铁入闽的游客提供优质的福建旅行范本。(陈丹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