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为防窃贼爬树入室盗窃 给树木穿“铁刺衣”

2015年07月09日 09:19   来源:华龙网   

龙湖西苑小区物业说,树子上的“铁衣”其实是防盗刺。

  最近,家住北部新区龙湖西苑的住户发现,小区内的一些树木穿上了“衣服”,衣服上还带有一排排明晃晃的铁刺。这究竟是在做什么呢?很多小区住户也很纳闷。

  树木穿上了“铁衣服”

  前天下午,罗先生来到龙湖西苑找朋友耍,从小区的金晖苑出来时,他无意中看到路边一棵重阳木上裹着一层类似于白色铁皮的东西。“铁皮大约有2-3米长,把树木裹得严严实实,十分显眼。”

  罗先生特意走到树木旁边,定眼一看发现,铁皮四周还带着锋利的铁刺,“如果人碰到了,肯定会被戳伤。”为什么要给树木穿上“衣服”?罗先生猜测,可能是物管为了保护树木。

  穿衣树木一共有3棵

  昨日中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龙湖西苑金晖苑,远远地就看到了裹在树上的这层铁皮。除了这棵重阳木穿有“衣服”外,相隔不远的一棵樱花树和一棵天竺树也身披一样的“铁衣”。在绿化带中,这3棵树木很显眼。

  周围的居民说,这3棵树木穿上“铁衣”已有一段时间了,是小区物管弄的。这时,我们注意到,这3棵树木都离二楼家的阳台和客厅相对较近。

  何女士住在金晖苑二单元二楼。“树木离得很近,晚上睡觉,客厅和卧室的窗门都不敢开。虽然平时有小区保安巡逻,但心里还是担忧。只要家里没人,我们都是把窗户关得紧紧的。”何女士说。

  “铁衣服”其实是防盗刺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树上的“铁衣”其实是防盗刺,主要是防止有人借助树木翻越到住户家里,起到防盗作用。

  工作人员说,小区建成后,这3棵树木就一直栽种在此处,已有10多年了。树木越长越高,有的树枝甚至紧贴着二楼住户家阳台和客厅,虽然对树枝进行了修剪,但树木离二楼住户家只有两三米,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我们的保安队员实验过,借助树木能爬到住户家里。小区来往人员又多,之前还通过监控看到有人爬树。为了保证住户家安全,就给这些树木穿上了‘带刺的衣服’,防止有人攀爬,效果很不错。”工作人员说。

  链接>

  夏季到了,看看这些防盗妙招

  锁窗户、围墙上竖玻璃、装监控……或许每个人都会采取不同的方法防盗。夏季来临,让我们来看看还有哪些有效的防盗妙招。

  管道上抹黄油

  江北菲尔小城小区,水管紧挨住户家阳台。为防止偷盗,物管工作人员找来黄油涂抹在水管距地2-3米高的位置,让小偷无“立足之地”。

  自制防攀爬铁钉

  将若干铁钉倒插固定在一定长度的条状铁皮、塑料等材料上,做成一个“防攀爬铁钉”,然后用塑料管或强力胶固定于围墙、窗口下沿,组成一条防攀爬屏障。

  阳台上挂风铃

  在阳台上或窗前挂上风铃,一旦小偷碰到风铃,它能提前向你“报警”。

  窗台上放两盆花

  在窗台上放两盆花或一碗水。一旦有贼进入,很可能碰掉什么东西,起到“报警”作用。

  阳台安装声控灯

  在阳台上安装一个声控感应灯,在临睡前打开开关,一旦有人攀上阳台或有声响,灯会亮,可以吓跑小偷。还可以将灯和小型蜂鸣器连在一起,灯亮的同时发出鸣叫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