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大行相继布局一带一路 商业银行紧随其上

2015年07月09日 10:01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日前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在国有大行相继布局“一带一路”战略之后,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在加快布局相关项目,寻求海外业务机会。

   记者了解到,中信银行日前宣布,在提供超过4000亿元融资的同时,将设立“一带一路”基金,专项投资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源资源、生态环保等领域。记者了解到,资金融通是保障“一带一路”战略顺利实施的核心要素。中信银行“一带一路”母基金,首期规模200亿元,将由中信银行全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投资于“一带一路”区域内的城市基础设施、轨道交通、城市综合开发、并购重组、产业投资及“走出去”项目。

   无独有偶,浦发银行也宣布已启动65个“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的服务推进工作,为其中17个项目提供近百亿元专项金融支持。浦发银行贸易与现金管理部总经理杨斌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多属于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国家以及转型国家,预计经过十年,这些沿线相关国家与我国的年贸易额将达到2.5万亿美元,企业跨时区、跨地域结算、利率汇率避险、跨市场资产管理等需求增加,催生出大量跨境综合性金融需求。

   此前,中国工商银行也表示,正抢抓“走出去”项目,计划今年对“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授信不低于200亿美元,而未来3年授信金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