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本科生入伍奖励5000元 退役后可直接落户

2015年07月10日 10:11   来源:郑州晚报   

  为激励更多适龄优秀青年参军入伍,7月8日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市委、市政府、郑州警备区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的意见》,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政策更加优惠,大学生参军将得到更多实惠。昨日,郑州警备区有关负责人就该意见七大“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想进入绿色军营的年轻人可以多多了解。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通讯员 段利豪 马涛

  亮点1 提高优待金

  根据新规,自2016年起,按照城乡一体、同役同酬的原则,普通兵优待金发放标准不低于全市上年度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8倍。2016年普通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有望提升为30888元。到四类(含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潜艇、潜水等有特殊要求专业岗位服役的义务兵优待金发放标准比普通义务兵每人每年增加5000元;到西藏服役的义务兵优待金标准比普通义务兵每年增加20000元。

  亮点2 发放差旅补助

  意见提出,郑州籍在外地上学、务工人员返乡,外地籍在郑上学的大学生返校应征体检,每人每天发放不低于100元的生活补贴。

  亮点3 大学生入伍发放奖励

  2015年(含)以后入伍的大学生义务兵,按照本科、专科毕业生分别不低于5000元、4000元,本科、专科在校生(含大学新生)分别不低于3000元、2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奖励金。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