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日气温创今年新高 电网负荷破纪录

2015年07月14日 10:30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是“头伏”的第一天,北京市气象局下午发布消息称,当日气温已创今年以来新高,局地超过42℃。今天(14日),受高空低涡影响,云量增多并伴有雷雨,日最高气温将降至约36℃;预计明天(15日)高温天气结束,届时气温有望降至30℃左右。

  与北京近日出现的连续高温天气相对应,昨天16时33分,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831.2万千瓦,突破了2013年的历史最大纪录1776万千瓦,增长3.1%。目前北京电网整体运行平稳。北京国网北京电力调控中心总工程师李杰说,北京持续3天高温天气,空调降温负荷明显增长,这是电网负荷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

  高温天气,是指地级市以上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发布日最高气温35℃以上的天气。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数据显示,除北京之外,昨天“高温天气”也在全国多省区市持续,东部地区气温普遍超过35℃,华北、西北多地日最高气温逼近40℃,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则出现40℃以上的“烧烤模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