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铁显虹吸效应 贵阳旅游走俏长三角

2015年07月17日 00:58   来源:贵阳日报   

  “沪昆高铁开通后,我们就在上海市场推出了以贵州为目的地的高铁旅游产品、跨省联线旅游产品等。”7月16日在沪举行的贵阳旅游推介会上,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吴红说,去年,该旅行社组团前往贵州的游客达1万人次左右,借助沪昆高铁开通契机,今年的游客量预计增长30%至40%。

  豪乐得国旅总经理、中国老年旅游联合体出境上海中心负责人臧杰,也肯定沪昆高铁对贵阳旅游的带动作用。“就中老年游客市场,上海有400多万退休职工,如果能够抓住10%的人群,这一市场就很大了。”臧杰说,他们正与贵阳通达国旅开展合作,联合开发疗休养旅游产品。

  臧杰认为,贵州的旅游产品比较立体,既有山水风光、也有人文风情,是上海市民比较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此前受制于交通等,他们的旅行社组织到贵州旅游的人并不多,且线路较为单一,多以贵阳、黄果树一线为主。“现在,贵阳的交通设施比较完善,外有高铁、内有城铁。今后以贵阳为中心、辐射全省各大旅游景点的线路,都可以广泛推向市场。”

  在本次推介会上,途牛旅游网与贵阳旅游产业发展委签约,双方将在线上旅游营销等方面开展合作。据途牛旅游营销中心总经理王树柏介绍,途牛运营模式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旅行社+呼叫中心”,可以组织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游客进入贵阳。“今年上半年,通过途牛进入贵州的游客同比增长150%左右。”王树柏说,下一步,途牛还将与贵阳合作,在线上开设贵阳旅游旗舰店,加大对贵阳旅游的营销。

  看好高铁带来的发展前景,贵州、贵阳不少旅游景区早已将营销阵地前移,并初见成效。今年5月,贵阳南江大峡谷、黄果树、织金洞、双乳峰、天龙屯堡、多彩贵州风等6家旅游企业,组织成立“一路向黔”景区营销联盟,并在重庆、长沙、武汉、杭州、上海等客源地设置营销中心。

  南江大峡谷副总经理林文强说:“联盟将‘一路向黔’作为统一品牌进行营销,并针对旅行社团队推出任意组合的套票,有很大优惠,而且在任何一个联盟景区,都可以买到其他景区的套票。”

  林文强介绍,进入漂流旺季以来,南江大峡谷的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50%,非周末期间的游客住宿率由上年同期的50%提升至80%。本报记者白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