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四川广元市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2015年07月20日 18:02   来源:四川在线   

    7月20日,记者从广元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广元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首要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民生工作思路,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可持续的原则,省委省政府十项民生工程和广元市30件民生大事工作进展顺利,一些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广元市委书记马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参加会议。

  会上,广元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泉就上半年全市民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通报。

  十项民生工程涉及的94个小项按计划实施。其中31个小项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占32.9%,45个小项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占47.8%。各级财政拨付到位资金47.69亿元,占计划安排的54.82%。

  30件民生大事有序推进。其中,省定16件中,6件提前完成年度目标,6件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4件滞后于时间进度;市定14件、26个小项中,2个小项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2个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12个小项进度相对滞后。各级财政拨付到位资金19.32亿元,占计划安排的56.15%。

  据介绍,上半年,广元就业创业工作扎实开展。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新增就业22112人、再就业6833人、下岗人员就业1829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977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9.1%、68.3%、107.5%和76.1%;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推进,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69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8.6%;就业公共服务不断加强,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失业人员技能培训”、“企业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广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94.25万人,同比新增1500人。

  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快速改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置工程建设加快实施,全市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3665套,启动各类危旧棚户区改造4731户,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5845套,竣工保障性住房3891套,向农民工定向供应公共租赁住房780套;“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有序实施,全市500个新村规划全面启动,“建、改、保”工作有序推进,开工建设550处农村供水工程,解决5.93万人农村人口和学校师生的饮水问题;农村用电设施不断改善,完成农村电网线路及农村低电压整治2682公里,改造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居民户表10480户。

  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超额完成扩面目标任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精准扶贫解困攻坚稳步推进。加大了农村扶贫解困力度,扶持2.79万名农村扶贫对象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贫困患者在政策范围内住院自付费用救助比例平均达到65%,扶持2221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状况,帮助928名贫困残疾人适配亟需的基本型辅助器具;精准实施法律援助,为受援人群提供法律援助7460人次,新建4个乡镇规范化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救助困难职工,为符合条件的3118名建档困难职工提供300元至1000元生活和医疗救助。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