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22.2%

2015年07月22日 00:00   来源:新华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1日说,上半年,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8个国家进行了直接投资,投资额合计70.5亿美元,同比增长22.2%。

  沈丹阳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半年,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主要流向新加坡、印尼、老挝、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泰国等国家和地区。

  在对外投资方面,上半年,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0个国家承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1401个,新签合同额375.5亿美元,同比增长16.7%;完成营业额297亿美元,同比增长5.4%。

  在对外贸易中,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出口比重也在上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自贸伙伴(不含港澳台地区)占我出口总额的比重分别上升约0.4个和1.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