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推动两地自贸区建设发展 发挥好经济特区示范引领作用

2015年07月22日 00: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綦伟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綦伟)21日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市长许勤会见了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率领的厦门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双方表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两地自贸区建设发展,为国家自贸区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作贡献,充分发挥好经济特区的示范引领作用。

  马兴瑞、许勤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王蒙徽一行来深,并简要介绍了深圳上半年经济发展和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建设发展情况。马兴瑞说,深圳和厦门同为经济特区,从建立之初就肩负着为国家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崇高使命。当前,深厦两地都处在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都在大力推进自贸区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联系,相互学习借鉴,深化交流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力争在探索自贸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共同把经济特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进一步发挥好经济特区的示范引领作用。

  王蒙徽说,深圳快速发展的奇迹举世瞩目,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定位令人振奋,相信深圳的发展必将有力推动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他表示,自贸区建设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平台,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和重要引擎。此次来深,代表团一行将专门学习深圳新时期改革开放和自贸区建设发展的经验做法,希望厦深两市加强交流,携手并进,在自贸区建设中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深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和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开发建设等情况。

  市领导郭永航、田夫、徐友军,厦门市领导郑云峰、张灿民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