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辩论队夺得辩论黄金联赛全国总冠军

2015年07月24日 1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天津7月24日讯 7月18日至20日,“2015辩论黄金联赛·冠军杯”在国际关系学院举行,由4名本科生、1名博士生组成的天津大学辩论队参赛,最终击败各路高校精英,夺得全国总决赛总冠军。 

  比赛中,天津大学辩论队两场小组赛先后以9:0的比分战胜国际关系学院和中国民航大学辩论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复赛中遇到了曾经在捭阖杯全国辩论赛冠亚军决赛对阵的老对手澳门科技大学辩论队,以8:1的比分再次战胜对手。半决赛中,又碰到主办方国际关系学院辩论队,一番激战下,以11:4的比分挺进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中国人民大学辩论队,这是一支实力非凡的队伍,近几年在各大赛事中均取得了出众的成绩。决赛的题目是礼法合治,礼在法先还是法在礼先,紧扣当下的社会现状。经过多个回合的激烈对决,天津大学辩论队最终以8:7的比分险胜对手,夺得了本届全国总决赛的冠军。 

  此次天津大学辩论队5名队员分别是谢宇、宋子旭、何有恒、吴昱贤、付力,其中谢宇和何有恒各获得了两次单场最佳辩手的称号,何有恒则被评为了本届比赛的全程最佳辩手。另外谢宇作为博士生三年级的同学,是天津大学辩论队现役最年长的辩手,从2005年加入辩论队至今已有10年时间,他既是此次辩论队的队员,也是教练。 

  据了解,天津大学的辩论活动由来已久,自上世纪80年代辩论赛开展以来,经过近30年的薪火相传,天津大学各项辩论赛事已成为校园内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而作为天津大学的正式辩论代表队,天津大学辩论队多次代表学校地区级、国家级乃至世界级辩论赛事中亮相,至今已在大赛中取得两冠一亚一季的成绩。(龙飞 王涛 宋子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