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消协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9649万元

2015年07月28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长忠

  中国消费者协会28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92,561件,解决242,240件,投诉解决率82.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9649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中国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5年上半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中,质量问题占44.6%。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和合同问题仍然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七成以上。

  从商品类投诉来看,与2014年同期相比,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交通工具类、房屋建材类和食品类投诉量仍居前五位。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2015年上半年,商品类投诉有144,977件,占到投诉总量的49.6%。服务类投诉有93,158件,占投诉总量的31.8%,较2014年同期增长了3.8%。在商品类投诉中,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分别为:通讯类产品、汽车及零部件、服装、鞋和食品。在服务类投诉中,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分别为:媒体购物、移动电话服务、美容美发服务、经营性互联网服务及保养和修理服务。

  投诉呈八大热点: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仍居榜首、服装鞋帽类商品质量堪忧、食品安全问题多、电信服务投诉仍是热点、房屋装修服务陷阱多、伪劣农资坑农害农问题多、美容院服务差,消费者安全难保证、公共场所安全问题令人担忧。(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