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作坊"造"名牌洗衣粉 老板:胡乱配比能用就行

2015年07月30日 11:13   来源:山东电视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洗衣粉是家家不可少的东西,生活中,老百姓有时为了防止买到假货,专挑“大牌”、“名牌”洗衣粉买。可是有的黑作坊专挑“汰渍”“立白”“雕牌”等国内名牌洗衣粉造假。

  100平米黑作坊制作假冒洗衣粉 含多种品牌

  临沂市兰山区小城后村藏着一家洗衣粉黑窝点,在100平方米的民房内,凭借封口机等极其简单的设备制作假冒洗衣粉。大快人心的是,两天前这个黑作坊被警方一举端掉了。

  几天前,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兰山区小城后村内有一个制造假洗衣粉黑窝点,民警迅速出击,将该黑窝点人员全部控制,随后,民警发现屋内堆放着大量用于生产洗衣粉的原料、机器、各种名牌洗衣粉包装袋以及假冒的洗衣粉成品。

  警方对老板李某讯问后得知,从2013年 以来,他们以用作库房为名租下了这间民房,在未经汰渍、奥妙等商标持有人许可的情况下,冒用他人商标,低价从外地购回洗衣粉原粉后,添加香精、酶粉等原料,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混合,并根据客户的需要,装入标有“汰渍”、“立白”、“雕牌”等名牌洗衣粉的包装袋内,出售给一些商户。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经侦大队中队长冯尊勇介绍说:“有好几种配方,就是从市场买来化工原料进行配比,都是些大品牌,有汰渍、立白、雕牌、奥妙四大品牌,加上超能。”

  作坊老板:没有比例胡乱配 能用就行

  在100平方米的房间内,民警发现无商标原料堆积如山。已包装好的假冒品牌洗衣粉约1300余包,“立白”、“汰渍”等品牌外包装约5000个,封口机2台,电子秤2台。临冯尊勇介绍说:“采购了原料,用铁锨进行简单地混料,利用从外地购进的包装袋,用电子称和封口机来进行称重分装,生产工艺很简单。生产量很大,一天能出上千公斤成品。”

  据李某交代,自2013年年底至今,共销售假冒“汰渍”、“立白”、“雕牌”等品牌洗衣粉10万余件,销售价值200余万元。李某说:“原料都是在化工市场买的,没有专门配比,只要能用就行。洗衣粉里的彩色颗粒是掺进去好看,跟真品一样,真品里边都有。”

  目前,老板李某和其他8名涉案人员均被兰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据了解,这些假名牌洗衣粉的原料80%以上竟是元明粉,而“元明粉”在洗衣粉中的用量最多不能超过40%,否则不但洗不干净衣服,而且还会给人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