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市民新房变水帘洞 开发商称正在协商

2015年08月07日 08:13   来源:新华网   

  最近一段时间,山东省东营市出现接连降雨。7月30日,家住西城锦绣龙轩小区的市民赵先生拨打本网热线反映,自家新买的房子因露台内积满雨水导致室内被“水淹”,接连拨打多次维修投诉电话却多次遭拒,十分恼火。针对赵先生家出现的问题,该小区房产开发商表示,已经在第一时间内赶到协商解决,并表示为露台做完蓄水试验后再定维修方案。

  7月30日下午,记者赶到东营锦绣龙轩2区12号楼赵先生家看到,该住房有东西两间卧室,在两间卧室内北侧,墙面四周被雨水浸湿的痕迹非常明显,在墙面上有一处标有20厘米的标记,浸水高度接近该处,并且东侧卧室还能看到尚未清扫干净的积水。

  “这都是已经清扫过的了,我自己拍的照片上积水更明显。”在赵先生提供的照片上,记者看到,靠近西侧卧室的露台处积水较深,赵先生称“这里的积水有接近20厘米深。”

  “房子刚交房不长时间,就出现这种情况,让我们该怎么住?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赵先生十分恼火,并称“自己接连拨打维修投诉电话,负责维修的公司并没有及时处理,直到7月30日下午才赶到。”

  房屋出现被“水淹”,到底是什么原因?记者在赵先生家采访时,负责该小区的开发商胜利油田胜利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跟赵先生沟通解决方案。该房地产公司一位施工人员表示,“小区楼层建设都是按照规范设计进行,正常露台防水设计高度在25厘米左右,并没有违反建设规范。”

  至于出现积水的原因,工作人员初步判断为露台有处排水口被堵导致水没有及时排出,至于确切原因需要在地面晾干后进行蓄水试验,判定是否有渗漏。“如果是施工防水出现问题,我们可以针对该房屋露台重新维修处理,如果是因为排水口被堵,不是施工方的责任,我们也可以征求住户意见,根据住户需要看对露台防水是不是进行加高或做其他处理。”至于赵先生所说的无人及时处理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拖延,只是需要时间调度人员处理。

  8月1日,胜利房地产公司人员再次跟赵先生进行了沟通,双方都表示进行试验后再做维修处理。同时,该房产公司同时提醒小区住户,由于小区有些楼层正处在装修阶段,难免上下楼间因装修物掉落等原因出现排水口堵塞现象,希望住户多留意处理,保证房屋安全。至于后续情况如何,本网会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