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后长株潭三市城市中心通达时间小于30分钟

2015年08月10日 08:42   来源:三湘都市报   

  日前,京津冀、沈阳、上海等16个城市(城市群)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批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湘潭榜上有名,系我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建设实施时间为期3年。在此期间,湘潭将逐步构建由对外客运枢纽、长株潭区域客运中心、市域城乡客运节点以及村镇农村客运站点组成的客运枢纽体系;整合共享货运物流枢纽;基本建立起干支结合的物流集疏运系统,有效解决城市货运“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根据相关建设实施方案,3年后,通过公共交通方式,长株潭三市城市中心之间的通达时间小于30分钟;主要建成区的通达时间小于60分钟;通过长株潭公共客运系统优化,实现以公共交通方式在本次规划区内的95%的出行时间控制在90分钟内;全市乡镇及村通过直达或者一次中转可到达城际客运枢纽;公共交通成为市域内旅客最主要的出行选择。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